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召开第一阶段经验交流总结分享会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3:24      信息来源:

为了总结、分享宁德师范学院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学习经验,促进下一阶段培训工作更有效开展6月16日,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班进行第一阶段经验交流总结分享会。五个小组各派一位组员上台分享本阶段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将好的工作经验推广、分享给其他学员,以便促进全体学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参加了会议,他指出本次交流总结分享会各小组认真对待,上台发言同志用心准备,通过发言内容可以看出辅导员的成长与进步,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辅导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最后要求政工干部要爱学校、爱学生、爱岗敬业,为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努力奋斗!

上台发言老师为第一组(日常教育管理1)江培春、第二组(日常教育管理2)刘文坚、第三组(党建思政)王珂第四组(意识形态工作)李鑫和第五组(就业创业)的黄小燕。他们从各小组讨论的主题出发,围绕日常工作中突发事件处置、心理危机干预、宿舍人际关系协调、党支部建设、入党动机教育引领、网络舆情、新媒体素养、主题班会、创新创业、就业工作等案例进行分析和探讨,发言从“典型案例分析出发,以“平时工作不足”为切入点“缺什么,补什么”为抓手,最后提出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辅导员日后更好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毛茂峰主持,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党务秘书、一线辅导员,团委、学工部(处)等部门近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