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组召开“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处置”研讨会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3:20      信息来源:

6月22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政工队伍提升工程第一组第次研讨会在求是楼A408会议室召开。本次主要围绕“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处置”主题,深入地开展了研讨。参与研讨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积极交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观点分享工作经验做法。

研讨结束后,组长傅亮结合组员的研讨建议予以总结:第一,群体性事件重在以预防为主,优化应急模式,由事后处置和总结转向“事前主动预测”;第二,发挥学生班干的作用;第三,尽快疏散聚集围观人群,恢复正常的校园秩序;第四,逐层对话了解事件的起因与事件主体的诉求,寻求合理的解决办法;第五,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发布真实、准确的信息,争取最大限度预防和控制网络群体性事件蔓延。

本次研讨会,不但提升了辅导员老师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危机意识和预防能力,也加强了辅导员平时工作中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于打造文明和谐的高校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