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五小组开展讨论———“如何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留宁就业率”

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3:14      信息来源:

为抢抓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冲刺期,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留宁就业率,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五小组于6月15日在求是楼A406开展集中讨论。小组成员中几位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总结了当前毕业生出现“缓就业、慢就业”等问题的原因、讨论了促进高质量就业以及提高留宁就业比率所采取的措施。

针对不同原因的“慢就业”,小组成员们一致认为需要加强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和能力指导,提高学生就业主观能动性。辅导员林雄老师提出可以以班级为单位设置就业信息台账在线表,在班级内部形成积极的就业氛围。此外,还应该用心帮助学生,多与学生谈心解惑,帮助学生找到心仪且适合的工作,要让高校毕业生不仅就得了业,还能高质量就业。就学生个体而言,要做好未来就业准备,在校期间不应只局限于学习本专业知识,更要充分利用资源提升能力。

宁德师范学院作为闽东唯一一所高校,如何吸引人才留下参与建设宁德亦是就业问题的重中之重。针对如何提高留宁就业率的问题,小组成员开展了激烈探讨,认为在学生找工作之初,可以先向学生介绍宁德当前的发展状况以及留宁补贴政策;及时收集宁德大企业的就业信息对点推送;深入了解学生,个性化鼓励学生留宁就业创业。

通过讨论,小组成员对于毕业班就业工作有了深刻认识,有利于未来毕业班就业工作的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