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落下帷幕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4:17      信息来源:

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11下旬至12月上旬,学生工作部(处)联合辅导员协会举办了宁德师范学院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本次竞赛评委由语言与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辅导员协会会长傅亮、秘书长王佳佳、科研部部长雷永汉四位老师担任。傅亮、雷永汉两位评委老师对每场比赛都做了精彩点评。比赛分笔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四个项目,综合考察了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语言表达能力、日常事务处理能力、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能力,展现了辅导员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本次竞赛共有25名辅导员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毛明娟和黄丽艳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祁燕苹等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弓鹏霞等五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通过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以赛代训、以赛代练,激发了辅导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他们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