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 “杜绝晚归现象,共创和谐校园”讲座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5:06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全面发展,919下午,学生工作部(处)举办第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讲座形式呈现,由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讲座主题为“杜绝晚归现象,共创和谐校园”。

化学与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雷永汉以其本院晚查寝制度为例做主题汇报。雷永汉分别从晚查寝制度的基本概况、晚查寝班子组成以及晚查寝制度的具体实施与奖惩进行介绍。

化学与材料学院晚归制度自2011年9月开始实施,晚查寝队员由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组成,每晚22:10准时开展全院宿舍晚查寝督查,未向辅导员请假且超过22:30未回宿舍视为晚归,22点40分左右将结果汇总至辅导员,辅导员再进一步落实学生去向,对于无故晚归的学生给与相应的惩罚措施。此制度有效加强了学生晚归管理,极大地发挥学生党员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