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 “落实‘六个下功夫’,做好学生舆情工作”讲座

时间:2019年04月25日 09:16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全面发展,3月2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校辅导员协会举办第二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讲座形式呈现,由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讲座主题为“落实‘六个下功夫’,做好学生舆情工作”。

化学与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雷永汉做演讲主题发言,他从牢记“六个下功夫”,办好中国特色教育着手,引出对新时代意识形态背景下做好学校网络舆情工作的三点思考。一是网络舆情的表现形式以及特点;二是网络舆情的现状分析;三是网络舆情的应对措施。他表示,目前虽然各大高校对网络舆情重视度高,但依旧存在网络舆情管理水平与控制力度欠缺、网络舆论引导不到位等问题。高校一方面要转变舆情管理思维,加强舆情管理监控,另一方面要积极做好网络舆情爆发后的正向引导,做好预警、引导、处理三步走。

本次专题讲座让辅导员对校园舆情监控与引导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辅导员们将本着“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原则,将“六个下功夫”落实到具体的学生工作当中。


 

                                        图文  陈思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