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思政论文研讨会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09:20      信息来源:

225日下午,由我校学工处、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思政论文研讨会在求知楼A308会议室召开。陈旺玉副校长、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思政论文获奖代表及学工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协会科研部部长雷永汉副教授主持。

辅导员协会会长傅亮副教授宣读了2018年度思政论文研讨会获奖名单,陈旺玉副校长、学工处毛茂峰处长、龚劲丹副处长分别为获得思政论文研讨会一二三等奖的论文作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会议上,获奖思政论文作者还与与会人员进行创作心得的交流分享。语言与文化学院辅导员林猤老师交流了论文《高校意识形态治理体系建构探微》的创作思路,指出写思政论文要选取一个与时俱进的方向,再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和工作经验,将其总结为理论。此外张芳、欧嘉烟、祁燕苹、毛明娟和邱文君,四位老师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对于写作思政论文和申报课题的感想和思考。大家的发言内容丰富,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意义,期间一些所思所想还不时引起共鸣。

龚劲丹副处长发表了讲话,她结合教育部陈宝生部长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正确的学术导向,多做思考与谋划,真正遵循思政教育工作规律,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专业技能水平;二是要推进理论研究创新发展,创新性开展理论研究,多出原创性文章,多出创新性成果,提升科研能力提升;三是要注重思政教育实效研究,理论研究要与实际工作结合,与自身工作经验结合,与我校及当今社会热点问题结合,立足工作实际,挖掘自身的研究特长,提高理论研究的针对性与实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