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期末及寒假给全体同学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活动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0:06      信息来源:

寒假临近,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的假期,学生工作部(处)12月22日-28日组织开展给全体学生发放《2021-2022学年期末寒假安全致全体同学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活动。

各二级学院主要采取主题班会解读、逐一分发的形式,积极倡导同学们阅读致全体同学一封信内容。辅导员重点对考风考纪、疫情防控返家注意事项、网络安全、预防诈骗及寒假安全等情况进行强调,希望大家能够诚信考试,在假期合理作息、谨防电信诈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同时也希望家长们的支持学校工作,与学生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通过此次活动,学生表示将积极遵守信上内容,抵制作弊等考场不良行为,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考场风气,寒假期间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注重自身安全,与学校和家里保持联系。

本次教育活动不仅有效促进学生温书迎考,端正态度迎接期末考试,而且提前为寒假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准备,为疫情常态化下我校学生的寒假自我管理提供了一定的思想指导,同时也是一次有效提升家校联系,促进家校共建的教育活动,更好地贯彻了“三全育人”的理念,达到了安全教育全面覆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