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举行金融进校园”主题讲座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6:37      信息来源:

近年来金融诈骗案频,给社会治安和人民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危害。而随着不良校园贷的传播,也给部分大学生造成了很大负面影响。为提高学生预防金融诈骗的意识,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12月11日下午1430在东侨校区讲堂群303举办2020-2021学年暨防范“校园贷”宣讲活动。

讲座伊始,宁德农商银行的梅皓茗上台为同学们宣讲,从近年来因校园贷引发的社会热点切入,将校园贷的危害性、常见套路和新套路一一呈现,同时进一步介绍如何科学面对校园贷,为同学们拓展了相关法律知识还着重对生源地助学贷款进行了介绍,主要从相关简介、办理流程、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对学生贷款的正规渠道进行总结,使讲座生动而有深度。后中国人民银行宁德市中心支行征信科的孙江华科长又为同学们进行了《现代征信学》知识宣讲,主要围绕相关概念、产生和发展、概述、作用四方面展开介绍,向同学们展示征信的重要性拓展了学生的征信知识面,得到了很大的反响。最后由学生工作部(处)郑常鳜副部(处)进行点评总结,为宁德师范学院2020-2021学年金融进校园讲座画下圆满句号。

出席此次宣讲活动的有学生工作部(处)相关干部、各学院师生代表100名参加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