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首届表彰大会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09:58      信息来源:

6月29日,我校组织全体师生相约云端,共同观看了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主办,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福建教育电视台协办的“青春荣光”国家奖学金福建省首届表彰大会。在科学抗疫的背景下,我们采用云端的方式,零时差,零距离的分享青春的荣耀。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发来贺词,寄语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书写青春华章。表彰大会通过展示优秀学生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学生树立荣誉感、自豪感与责任感,奋发进取、努力向上。观看节目后,我校师生也深受鼓舞,积极发表感言。

教育与艺术学院学生许雪菁:八闽多才俊,一代代的福建优秀青年学子,热爱家国,励志成才,他们代表着海滨邹鲁的文脉薪传,也印证着崇文尚教的学风承继是福建精神,福建气质的不断赓续。

数理学院学生陈婷:星光点点,汇聚成海,我们都是星海里璀璨的存在。沐浴光华,点亮自己,照耀他人,一起缀上祖国的蓝图,绘出最美的星空。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魏莹莹:每个人都是独立的星球,独立是风骨,青春是气场,让自己闪耀,才是不辜负青春最好的方式。这是本次国家奖学金云端直播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话。

仰望星辰,我们的征程是星辰与大海。

脚踏实地,我们的梦想是诗意与远方。

正如主持人所说:“我们,不仅是你和我,更多于你和我。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确,我们这些不断奔涌进入大海的后浪,不仅代表的是一种团结的面貌,还有昂扬的斗志和奋斗的人生。“大道为简,实干为要。”奋斗是如今中国的姿态,奋进与实干也应该是我们的姿态,我们应该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而不是成为碌碌无为的“佛系青年”,成为“斜杠青年”“愤青”才是我们被这个时代眷顾的身份。

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葛乐凯直到表彰大会的圆满结束,我仍内心无比的激动和感慨万千。有对获奖同学的羡慕,有对自己的期望,还有对未来的向往等等。但更多的是暗暗下定决心,总有一天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站在颁奖的舞台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但是话又说回来,我们只是看到了他们最闪亮,最耀眼的时刻,却没有人留意到他们是付出了比别人多千百倍的汗水和努力。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是轻松取得的,没有一件事情的成功是一帆风顺的。“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现在的我们既然不甘于平庸,那就奋发向上吧,总有一天我们也可以登上成功的领奖台。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王昌雷党和国家始终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为鼓励广大高校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勇于实践、全面发展,国家设立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饱含着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关爱,承载着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期望。今天,福建举办了首届奖学金表彰大会直播,展示了八闽学子的闪耀时刻,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奋勇向前的目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涂健: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都是我们努力奋斗的目标。以梦为马,青春荣光,我们每个青年大学生都应有努力奋斗努力钻研的精神,我们应当不惧挫折,不怕苦难,不畏挑战,用青春书写时代的画卷,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青春闪耀,不负韶华。我们要让青春在实现伟大梦想中闪光,需要砥砺前行,经历磨难后浴火重生;抵御灾难险阻,铁骨铮铮。要知心合一,做一个实干家。青春有无限的可能,我们要不甘平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陈玲芳我一直坚信:我们深信,没有天才、蠢才,只有懒汉。春天辛勤耕耘,秋天才能收获。“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只有坚持不懈, .才能铸就辉煌。只要我学会向他们那样谦虚,那样努力,那样百折不挠,那样用尽全力去拼搏,去努力。总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们一样成为那一轮耀眼的烈日,散发光芒。

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庄静雯青春万岁,强国有我!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场直播之中众多优秀学子通过特别的方式,致敬青春,告白祖国,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优秀品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缪月娥:学生成才是我们作为老师最大的期待,在教学生涯中,我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黄婉婷:在大学生活中,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体育学院学生黄嘉薇: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大学生活更是短暂,我们更该精益求精,相信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也能做到,都在逐梦的路上,更该拼尽全力,向榜样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