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师生收看“同上一堂课”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1:43      信息来源:

2月25日下午16:00, 宁德师范学院党委夏良玉书记通过网络平台给全校师生 “同上一堂课”。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准时收听收看。

夏良玉书记的讲课内容共有5个部分。一是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更加懂得爱国;二是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更加担当责任;三是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更加敬畏生命;四是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更加遵守规则;五是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更加学会爱与感恩。
   听了夏良玉书记讲课,师生们感慨万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是大家在紧要关头的大局意识的体现。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大家更应该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底色,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每一个人即是当事人也是主力军,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眼前的疫线奋战,学习宁师人的奋战支援精神,力所能及,有所担当。

特别是夏书记讲述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身边党员师生的事例,让同学们肃然起敬,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期间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按时认真填报健康信息,疫情之后要更加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出门戴口罩、进门消毒洗手、注意卫生、不吃野味、积极配合社区的规则。相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上下携手团结共抗疫情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辅导员王佳佳认为,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更加担当责任。夏良玉书记结合具体实例告诉我们其实不论是“在家宅”用微小力量抗击疫情,还是“不传谣”用自信凝聚前行合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抗击疫情的“急先锋”。尽己所能,抗击疫情。

辅导员毛明娟认为,在疫情期间,在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应该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应该以此为契机,教育学生爱国、敬畏生命和遵守规则。

18酒店管理专升本的蒋俊杰说:“通过“同上一堂课”的学习,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学校为防疫工作做出了艰苦的工作,夏书记的良苦用心让宁师学子十分触动。未来,我们将继续跟随学校的步伐,为防疫狙击战贡献出作为宁师人的一份力。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会战胜疫情、迎接阳光!”

18财会1班秦佳倩说:“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同学们应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严格落实当地和学校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做好自我防护,合理规划学习生活,让爱国主义成为我们的青春底色,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

18级酒店管理(闽台合作方向)林小冰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宁师学子,在经历这场疫情防控战争后,能够得到历练和成长,更加懂得爱党,爱社会,爱人民;更加懂得把责任扛在肩上;更加懂得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更加懂得遵守规则,理性思考;更加懂得爱与感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书写不悔的青春华章。”

18市场营销李静同学说到:“在疫情严重的时期,作为普通民众的我们,并非无所事事,只要我们不出门,病毒便会无处遁形。不出门不是一次压迫性的避难,每个人都是这次疫情保卫战的战士,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只有把自己当作当事人,才能对得起这个饱经风霜的国家,才能为她出一份绵薄却不可缺少的力量。一次大难,诠释着人间真情,亦揭示着人心险恶。愿在春末夏初的时节,我们都能感受到世界的明媚,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