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收看“同上一堂课”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1:34      信息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从开始的一个人传染几个人到现在的一个人可能只传染一个人不到变化让中国人民的心轻松了不少。虽然病情虽然有了好转,但是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在《宁德师范学院“同上一堂课”工作方案》中,今天组织我院值班领导和老师在DC308共同学习,全体学生在家进行了线上学习,我校夏良玉书记为我们讲述了关于疫情时期的一切事宜。

夏书记向我们讲述了五个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更加做的事。疫情时期,我们应该更加懂得爱国夏书记在开始时说“没有什么可以打倒共产党”,在其中“我是党员我先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等,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共克时艰,我们在行动”的行动中,更是积极响应号召。并且作为医学生的我虽然专业知识没有到达标准,但是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我们应该更加担当责任。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第一时间就冲到第一线,和武汉人民一起抗争。所以,祖国未来的我们,正直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去担当起自己的责任。

疫情期间,我们应该更加敬畏生命。敬畏生命,不只是别人的生命,还有自己的。作为医学生的我们,以后要经历很多生死离别时刻,对生死可能看的比别人更透彻。敬畏生命,在疫情期间少出门,少接触等。

疫情期间,我们应该更加遵守规则和更加学会爱与感恩。在家遵守社区安排,遵守学校安排,遵守国家安排。学会爱与感恩,在疫情期间,危难时刻关爱你我他。感恩志愿者,感恩医护人员,感恩一线战士。

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这个春节爆发,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疫情的情况,更是背后医护人员、相关部门的努力。奋不顾身的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她们的勇敢和责任心令人钦佩;各地政府部门下达命令言行禁止,人民积极配合,中华人民的团结成就强大力量!也有许许多多的热心青少年参与此次的“抗疫战争”之中。这是他们的使命,这是他们的无私,这更是他们的爱国精神!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这场战争我们终将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