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23年11月30日 17:22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时间:2023年12月1日—12 月7日。

2.开展“健康生活 .绿色节能”学生宿舍夜间熄灯行动。时间:2023年12月1日—12 月30日。

3.开展学生宿舍“三间”专项清洁活动,集中力量消除“卫生间、淋浴室、洗衣间”的顽固污渍、卫生死角,同学们人人参与,自己动手打造“卫生、健康、清新”的家居环境。时间:2023年12月11日—20日。

4.开展第三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情景剧比赛。时间:2023年12月20-30日.

5.2022-2023学年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寝室长等学生先进集体及个人条件审核、名单公示、发文表彰。

6.做好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的文件解读、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评办法修订意见交流、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常见问题反馈等工作。

7.宣传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

8.起草《学生社区表现考评办法》

9.起草期末寒假给学生的一封信及安全提示。

10.做好寒假学生离校返乡及留校统计。

二、学生资助工作

1.完成2023年度资助数据统计上报,及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的发放。

2.2023年生源地贷款工作已基本完成,请各学院比对财务处挂在辅导员群里的欠费名单,督促同学们及时缴费,重复划扣的学费将在12月底完成退费,请各学院督促挂账的同学及时提供贷款业务凭证。

3.开展2023年度暖冬行动,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4.开展“国奖风采”展播,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与红十字会共同举办“12.1”预防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举办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

3.邀请兄弟院校老师培训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师队伍。

4.邀请宁德市康复医院医生进校坐诊及案例分析讲座。

5.继续做好特别关注学生月排查等常规工作。

6.制作朋辈心理自助手册及心理健康宣传册。4.邀请宁德市康复医院医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四、就业创业工作

1、做好2024年选调生选拔宣传、报名、资格审查等工作。

2、跟踪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年底就业去向落实率。

3、组织做好宁德教育系统优秀师范毕业生招聘工作。

4、做好2023届毕业就业跟踪满意度调查工作。

5、各二级学院要陆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2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