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3:09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做好安排全体学工口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封校期间的全天候候安全巡查。

2.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寝室长等学生先进集体及个人条件审核及名单公示。

3.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班会“如何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题班会疫情防控最新精神学习的主题班会;学生公寓“防诈骗”宣传。

4.组织辅导员、学生收看“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

5.开展2022年福建省高校学生状态滚动调查。

6.起草期末寒假给学生的一封信及安全提示。

7.做好寒假学生离校返乡及留校统计。

8.做好几个文件的修订相关准备工作。

9.“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的第二期政工队伍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月底截止。

二、学生资助工作

1.完成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师范类专业奖学金等奖助项目资金的发放。

2.2022年生源地贷款工作已基本完成,请各学院比对财务处挂在辅导员群里的欠费名单,督促同学们及时缴费,重复划扣的学费将在12月底完成退费,请各学院督促挂账的同学及时提供贷款业务凭证。

3.开展2022年度暖冬行动,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4.开展“国奖风采”展播,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5.开展疫情专项临时困难补助。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举办第三届我的心灵成长故事演讲赛决赛。

2.及时转发宁德市文明办的“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心理健康公益直播给全体学生收看。

3.撰写和推送心育筑梦 微信公众号,守护“心灵绿码”共筑心理防线,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调适指南。

4.继续做好特别关注学生月排查等常规工作。

四、就业创业工作

.做好2023年选调生选拔工作,包括宣传、报名、审核、推荐考试等工作。

.做好2023届优秀师范生名单的推荐。

.做好2022届毕业生年底就业跟踪落实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22.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