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09:15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11月初-12月上旬,评选2021-2022学年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2.10月20日-12月20日,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立足大思政,当好引路人——宁德师范学院第二期政工队伍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教学”。

4.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5.安全教育主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不良网络贷款、文明安全上网,校园安全用电等安全教育)。

6.11月下旬,开展学生宿舍“三间”卫生评比活动;

7.起草《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评实施细则》。

二、学生资助工作

1.完成困难生认定校级审核工作,并通知二级学院进行修改(截止时间11月2日)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2.试算学校困难学生百分比,上报省资助,根据省资助中心划定的最低指导线切线。

3.根据困难生认定的情况划定国家助学金名单,并评定减免学费学生名单。

4.发放征兵学费补偿金。

5.校奖学金评选上会(截止时间详见通知)

1)师范类专业奖学金,按照师范类专业在校生人数制作2022年9月-2023年1月5个月份师范类专业奖学金350元/生。

2)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按照公示名单制作花名册,并核对卡号。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11月初心理中心将逐一约谈新生心理普查中存在异常状况的学生,并形成新生心理普查报告。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举办全校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系列培训讲座。

3.各学院继续完成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月汇报工作,填写《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排查汇总表》、《宁德师范学院特别关注学生情况表》于每月20日前交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是楼A101),电子版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85293321@qq.com。

4.每周五下午2:15-3:45在求是楼A106举办OH心灵图卡游戏体验,由欧嘉烟老师带领。每周五下午2:30-4:00在求是楼A103举行沙盘游戏体验,由黄小燕老师带领,每周五下午4:00-6:00在求是楼A106举行心理沙龙活动,由程彦华老师带领。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

四、就业创业工作

1.继续全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做好2023年选调生宣传报名工作。

3.全面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