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6:17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主题教育

(1)诚信教育。期末考试宣传动员。

(2)开展学生违纪警示教育。结合本学期以来的几起学生违纪案例。

(3)安全教育。“晚归不归、远离不良校园网贷、防电诈、禁毒、防火防涝、禁用违规电器”等等。继续落实5月10日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学生安全宣传教育的工作方案。

(4)“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通过班级活动促进和谐人际关系。

2.评选表彰校级“文明宿舍”。

3.二级学院发放《暑假给学生的一封信》,做好暑假学生去向登记和报备学工部(处)。

4.文明校园材料收集上传。

5.毕业生工作

(1)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2)整理毕业生档案。

二、学生资助工作

1.配合做好生源地贷款资格认定、续贷及毕业班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2.发放2022届特困毕业生就业补助金及2022届毕业班“优秀学生奖学金”。

3.拟定暑期困难生入户走访工作方案。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做好迎接师范论证的相关准备工作。

2.各学院继续关注每位学生期末期间的心理状态,如需帮助请拨打心理咨询预约热线:2565515。

3.各学院继续密切关注心理方面特别关注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和动态台帐,如遇到难以处理的问题,请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4.筹备暑期心理健康“进校园 进社区 进乡村”服务社会系列活动。

四、就业创业工作

1.开展2022年毕业生三支一扶报名信信息审核打分工作。

2.开展2022届毕业生报到证打印工作。

3.开展毕业生档案整理及转寄工作。

4.继续做好访企拓岗工作。

5.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及后续服务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