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1:59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继续开展查晚归、违规电器查处、晚自习、宿舍和教室卫生评比、等常规学风管理工作。

2.完成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推荐、审核、上会、表彰。

3.统计反馈2022届毕业生学校满意度调查结果。

4.表彰宿舍“三间”专项清洁活动先进集体。

5.做好《宁德师范学院关于构建新时代学生素质综合评价体系的实施办法(试行)》的宣传讲解工作。

6.修订学生违纪处分暂行条例。

二、学生资助工作

1.开展毕业班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工作,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2.开展特困毕业生就业补助金申请工作,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3.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格认定及续贷申请工作,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4.继续开展因疫致贫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

5.发放5月份国家助学金。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请各二级学院按照心理健康月活动安排,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各项活动。

2.5月25日举办线下心理情景剧大赛暨心理健康月闭幕式,如条件不允许,即改为举办线上情景剧大赛。请各学院组织学生做好参赛准备。

3.请各学院继续关注心理方面特别关注学生,做到一生一档,一生一策,一日一登记,动态跟踪特别关注学生,每月25日报送心理方面特别关注学生月报表。

四、就业创业工作

1.做好“三支一扶”“社区计划”等基层就业的宣传、报名、审核工作。

2.请相关学院做好选调生考核工作。

3.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4.做好就业登记、就业跟踪等工作,确保就业信息及时准确更新。



学生工作部(处)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