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6:50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案例研讨”。推荐选手参加省赛,组团前往观摩省赛(看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再定)。

2.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周”活动。(1)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海报设计比赛和优秀作品展;(2)宿舍用水用电安全;(3)疫情防控安全教育;(4)金融安全教育。

3.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1)主题班会。开展一次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2)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

4.期末温书迎考动员,诚信考试宣传教育。

5.开展优秀辅导员、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事迹宣传学习活动。

二、学生资助工作

1.完成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学费减免等奖助项目资金的发放。

2.2021年生源地贷款工作已基本完成,请各学院比对财务处挂在辅导员群里的欠费名单,督促同学们及时缴费,重复划扣的学费将在12月底完成退费,请各学院督促挂账的同学及时提供贷款业务凭证。

3.开展2021年度暖冬行动,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4.开展“励志风采”展播,各学院推选1-2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获得者感人事迹及获奖感言,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举办“感党恩.受资助.心成长”第二届我的心灵成长故事演讲赛决赛。

2.举办预防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3.继续做好特别关注学生月排查等常规工作。

四、就业创业工作

1.请各学院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选调生资格审查、排名推荐工作。

2.请各学院组织好学生参加12月11日宁德专场招聘会。

3.请各学院认真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和毕业生中长期发展调研工作。

4.请各学院积极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工作的谋划部署。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