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0:23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11月初-12月上旬,评选2020-2021学年学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2、11月中旬-12月中旬,组织辅导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

3、11月初-11月底,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作风专题研讨。

4、主题班会:(1)节能减排主题;(2)安全教育主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不良网络贷款、文明安全上网)

二、学生资助工作

1、完成困难生认定校级审核工作,并通知二级学院进行修改(截止时间11月2日)。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2、试算学校困难学生百分比,上报省资助,根据省资助中心划定的最低指导线切线。

3、根据困难生认定的情况划定国家助学金名单,并评定减免学费学生名单。

4、发放征兵学费补偿金。

5、校奖学金评选上会(截止时间详见通知)

1)师范类专业奖学金,按照师范类专业在校生人数制作2021年9月-2022年1月5个月份师范类专业奖学金350元/生。

2)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按照公示名单制作花名册,并核对卡号。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11月初心理中心将逐一约谈新生心理普查中存在异常状况的学生,并形成新生心理普查报告。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各学院开展年度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选定工作。根据个人自愿、班级(宿舍)推荐、辅导员考察原则,每个班级推选心理委员一名、每个宿舍推选宿舍心理联络员一名,同时推选一名学生作为学院心理部负责人。选定完成后填写①学院心理部负责人名单统计表②班级心理委员名单统计表③宿舍心理联络员统计表,表格下载链接http://xljk.ndnu.edu.cn/info/1005/1356.htm,于11月3日前报送至邮箱85293321@qq.com。

3.举办全校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系列培训讲座。

4.各学院继续完成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月汇报工作,填写《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排查汇总表》、《宁德师范学院特别关注学生情况表》于每月20日前交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是楼A101),电子版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85293321@qq.com。

5.每周五下午2:15-3:45在求是楼A106举办OH心灵图卡游戏体验,由欧老师带领。每周五下午2:30-4:00在求是楼A103举行沙盘游戏体验,由黄老师带领,每周五下午4:00-6:00在求是楼A106举行心理沙龙活动,由程老师带领。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

6.举办全校教职工心理沙龙系列活动(“双减”后家长何去何从?亲子陪伴主题、青春期沟通主题,青少年成长中的意义危机等等),举办时间为每周二晚上7:00-8:00地点:求是楼一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期人数:10人以内。

四、就业创业工作

1、开展2022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审核采集。

2、开展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重点是全国就业签约系统使用)。

3、开展2022届毕业生选调生报名。

4、做好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宣讲会,积极推介毕业生就业。

5、各学院要制定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6、走访二级学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7、举办2期创业培训,人数400人,各学院要积极动员学生报名。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