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5:52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抗疫精神。

2、主题班会

1)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依据各学院原定的学习计划进行。

2)安全教育主题。“不良校园网贷、防电诈、禁毒、防火防涝、禁用违规电器”

3)“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通过班级活动促进和谐人际关系。

3、6月1日-6月6日,开展2021年福建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工作(问卷和访谈)。具体方案见“学工办Q群”通知。

4、认真贯彻落实《宁德师范学院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二、学生资助工作

1、配合做好生源地贷款资格认定、续贷及毕业班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工作。

具体事项关于开展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2、发放2021届特困毕业生就业补助金及2021届毕业班“优秀学生奖学金”。

3、拟定暑期困难生入户走访工作方案。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关注2021届毕业生心理动态,如需帮助请拨打我校心理咨询热线:2565515。

2、各学院继续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特别关注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和动态台帐,如遇到难以处理的问题,请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3、各学院完成心理健康特别关注学生暑期家访方案,并于7月2日前报送至心理健康中心

四、就业创业工作

1、做好2021年三支一扶审核工作。

2、做好2021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

3、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工作,及时更新全国就业监测系统。

4、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积极推介就业。

五、毕业生工作

1、5月31日前,再次梳理毕业生的处分解除情况,看看有无遗漏的。

2、整理和转递毕业生档案。

3、6月11日前,组织学生办理离校相关手续。

4、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关注毕业生思想动态,找个别学生谈心谈话,组织学生开展一些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的惜别活动。

5、6月11日,组织学生参加毕业典礼。活动具体方案届时见教务处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