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5:05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开展学生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和安全离校、文明寒假动员会。

2、二级学院给每个学生发放《期末、寒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学工部(处)提供模本。信中包含离校前的各项安全提示。

3、辅导员下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早发现并解决问题。

4、做好寒假学生去向登记并学工办备案。落实每个学生是否安全回到家,了解学生去向。

二、学生资助工作

1.发放2021年1月国家助学金、师范类专业奖学金。

2.1月份勤工助学工作截止1月15日前提交考核表。

3.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 寒假困难生入户走访慰问工作,1月中下旬年前完成。

4.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收尾工作。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完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考核、登分等工作。

2、请各学院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对特别关注学生进行排查,建立好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填写相关表格并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3、承办宁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年会及会后工作坊。

四、就业创业工作

1、相关学院积极组织做好选调生选拔考试。选调生考试在1月20日,各学院积极做好假期备考选调生留校住宿安排。

2、各二级学院积极做好2021届毕业生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方案的制定。

3、各二级学院积极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等就业手续的办理。

4、各二级学院提前制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计划,积极落实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