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8:12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做好2020级新生迎新和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相关工作。

2、主题班会:(1)防范电信诈骗;(2)自觉践行“八不规范”,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3)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3、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辅导员评审。

4、评选推荐“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

5、配合统战部开展信教学生排查。    

6、福建省第二届文明校园届末补报材料。

7、开展迎接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举止养成相关活动。

8、下宿舍开展禁止使用违规电器、文明宿舍督导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二、学生资助工作

1、2020级特困新生帮扶计划(截止时间10月7日)

请将申请表连同帮扶汇总表盖学院党委章送交行政楼222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送至187236943@qq.com邮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材料审核并发放“爱心大礼包领取券”。

2、开展2019-2020学年困难生认定工作(截止时间:老生10月10日,新生10月23日,详见通知)

学院审核学生申请信息并对排名差异异常情况进行核实处理,导出认定材料提交学校

3、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评选评选:(截止时间:10月23日,详见通知)

1)10月16日-22日各学院公示,并指导学生填写《国家奖学金初审评选指标汇总表》。

2)10月23日(星期五)上午9:00之前,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国家奖学金初审评选指标汇总表》(包括成绩单、政治面貌、绩点、非专(第二课堂)排名、各种荣誉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储备人选名单表》,指导学生填写报送《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正反面打印)、《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学院公示截图。

4、开通学生开学“绿色通道”(截止时间10月25日)

开设“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法立即缴清学费、住宿费等,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

5、开展征兵学费补偿工作(截止时间10月30日)

请提醒学生及时登录征兵网下载最新表格,在相应部门盖章,并附上《入伍通知书》或《退役证》,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代偿的还需提供《贷款合同》与《一次性还款计划书》,未提交申请的转入下学年进行补偿。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请各学院根据学院情况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2、10月开展老生返校心理普查,10月底各学院排查心理普查中存在异常状况的学生,并按要求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10月12-14日组织全体新生观看秋季开学心理健康第一课,请各学院组织新生及时收看。

4、请各学院继续完成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月汇报工作,填写《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排查汇总表》、《宁德师范学院特别关注学生情况表》于每月20日前交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是楼A101),电子版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85293321@qq.com。

5、每周心理活动通知:每周二下午3:00-5:00在求是楼A106举行心理沙龙活动,由程彦华老师带领。每周五下午2:30-4:00在求是楼A106举办OH心灵图卡游戏体验,由欧嘉烟老师带领。每周五下午2:30-4:00在求是楼A103举行沙盘游戏体验,由黄小燕老师带领,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们踊跃报名参与。

四、就业创业工作

1、开展直播创业培训2期。

2、开展福建省第13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及辅导工作。

3、开展大学生创业政策进校园宣讲活动。

4、开展厦门高新人才线下小型招聘招聘会(10月30日下午求索大道)。

5、开展2021届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审核公示等工作。

6、开展智慧就业系统采购,培训等工作。

7、开展全校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活动。

8、开展2021届毕业生线下专场宣讲会等工作。

9、开展创业园线路改造,团队清理等工作。

10、做好2020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奖励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