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22:50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学工部(处)组织2019年全校辅导员综合能力比赛,共4个项目。

21210日前,请各二级学院围绕“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结合你的经历或身边的故事,详细谈谈你的看法”这个内容,请组织学生每人手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字数1000-2000。各班组织一次交流会,会后提交一份综述材料,总结提炼本班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情况。1215日前,各二级学院提交一份本院学生关于电信诈骗认识情况的大综述材料,发送至学工处邮箱ndsyxgc@126.com,邮件命名《**学院学生关于电信诈骗认识的综述》。

31223日之前,请各二级学院围绕“四个回归”,组织学生开展一次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活动形式不限。活动总结(时间、地点、参与对象、活动具体名称、活动效果、活动图片)发送至学工处邮箱ndsyxgc@126.com,邮件命名《**学院“四个回归”学风建设主题活动》。

二、学生资助工作

1、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9-12月的国家助学金,将于12月底钱完成发放。

2、2018年生源地贷款工作已基本完成,请各学院比对财务处挂在辅导员群里的欠费名单,督促同学们及时缴费,重复划扣的学费将在12月底完成退费,请各学院督促挂账的同学及时提供贷款业务凭证。
    3、减免学费文件已完成,已提交财务处核发。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举办12.1-7日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周。

    2、辅导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好迎接创建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准备。
    3、请各学院继续做好特别关注学生月排查工作,建立好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填写相关表格并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4、承办宁德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年会及会后工作坊。

    四、就业创业工作

    1、预计在12月中旬进行再一次的2019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电话抽查,请各学院做好就业跟踪,及时更新。

    2、根据教育部《关于改革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6号)通知要求,各学院应及时做好就业统计工作,对已就业的毕业生进一步精准统计,并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中进行登记。院系要逐条核查就业数据信息,辅导员要逐人掌握就业进展,做到毕业生去向确定一个、录入一个。从11月起至次年3月份实行月报制度,每月底报送一次就业情况。3-8月实行周报制度,每周二前完成报送工作。报送内容包括:毕业生人数,就业人数、签约人数,考研情况,招考情况,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情况等等。具体以报送表格为准。

    3、12月24日进行宁德市2019年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成果展,请各学院提前做好相关材料收集。

    4、完成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5、截止12月31日下午3点,进行年底就业率统计。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