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01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11月下旬,开展2019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全体在职辅导员参加。

2、11月上旬,组织学生代表队参加第四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

3、11月中旬,开展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宣传。报送材料的模本与去年的相同。报送时间:11月20日前,发至学工处邮箱,邮件命名:**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材料。

4、如何在大学生中开展防范套路贷等校园电信诈骗宣传教育的工作总结交流。形式:(1)辅导员个人:易班平台的辅导员手记;(2)二级学院:约2000字的工作总结,文中配图2-3张,11月30日前发到学工处邮箱。

二、学生资助工作

1、完成困难生认定的审核工作,并提交学校审核,教艺、马院、化材、信息、语院已提交,但问题较多(截止时间11月7日)。
   2、试算学校困难学生百分比,上报省资助,根据省资助中心划定的最低指导线切线。
   3、根据困难生认定的情况划定国家助学金名单,并评定减免学费学生名单。
   4、发放征兵学费补偿金。
   5、配合财务处做好生源地贷款退费工作。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

2、筛选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结果,并对有异常的同学进行个别约谈。

3、开展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工作。

4、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评估准备工作。

5、继续做好心理健康课教学、心理咨询、心理沙龙,沙盘游戏和OH卡牌体验活动。

6、继续动态跟踪心理方面特别关注的学生并做好服务工作。

7、继续开展未成年辅导站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四、就业创业工作

1、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撰写,各学院要求更新就业情况,配合做好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

2、开展2020届毕业生选调工作。

3、开展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