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0:34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70周年国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室、宿舍美化活动。

2、完成2018-2019学年的学生个人和集体、学院学生工作考评、辅导员推优等各类相关考核评优工作。

3、完成全校各年级的信教学生摸排登记工作。请还没有完成的学院10月16日前将相关汇总表发送至学工处邮箱ndxyxgc@126.com。

4、2019-2020学年走读生信息汇总。

5、2018-2019学年“先进班集体、三好、优干”申报和审核。

6、2018-2019学年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考评。各学院按照测评表的清单提供相关材料。

7、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下午2:30-3:30,讲坛群205室,兴业银行进校园开展预防校园金融诈骗主题讲座。参加对象:2019级各班指定2名学生骨干(讲座之后负责对本班全体同学宣讲)。第二课堂学分各学院请自行申报。

8、10月20日-10月26日期间,请辅导员组织各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竞赛”班级主题活动。知识竞赛参考题目由保卫处提供,我们将发布在辅导员Q群。

二、学生资助工作

1、校奖学金评选((截止时间:10月14日,详见通知)

1)师范类专业奖学金,按照师范类专业在校生人数制作2019年9-12月份师范类专业奖学金280元/生。

2)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按照公示名单制作花名册,并核对卡号。

2、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评选评选:(截止时间:10月14日,详见通知)

1)10月8日-12日各学院公示,并指导学生填写《国家奖学金初审评选指标汇总表》。

2)10月8日(星期二)上午9:00之前,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国家奖学金初审评选指标汇总表》(包括成绩单、政治面貌、绩点、非专(第二课堂)排名、各种荣誉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3)10月14日(星期一)上午9:00之前,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指导学生填写报送《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正反面打印)、《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学院公示截图。

3、开展2019-2020学年困难生认定工作(截止时间:10月24日,详见通知)

10月将要评选2019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所以一定要按时报送。

4、根据困难生认定结果评定2019-2020学年国家助学金及减免学费(截止时间:10月10日)

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提高,特别困难学生补助标准每生每年从4000元提高到4500元,困难学生从2500元提高到2800元。

5、开展征兵学费补偿工作(截止时间10月15日)

表格有所变化,请提醒学生及时登录征兵网下载最新表格,在相应部门盖章,并附上《入伍通知书》或《退役证》,未提交申请的转入下学年进行补偿。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请各学院根据学院情况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

2、请各学院开展本年度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选定工作。根据个人自愿、班级(宿舍)推荐、辅导员考察原则,每个班级推选心理委员一名、每个宿舍推选宿舍心理联络员一名,同时推选一名学生作为学院心理部负责人。选定完成后填写①学院心理部负责人名单统计表②班级心理委员名单统计表③宿舍心理联络员统计表,于10月25日前报送至邮箱85293321@qq.com
   3、为帮助2019级新生进一步适应环境、融入集体,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提高自信,引导新生进行正确的人生定位,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请各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在11月10日前将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完成情况报告和照片(每个班级班会照片一张)发送至邮箱85293321@qq.com
   4、请各学院继续完成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月汇报工作,填写《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排查汇总表》、《宁德师范学院特别关注学生情况表》于每月20日前交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是楼A101),电子版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85293321@qq.com
   5、心理活动通知:每周二下午3:00-5:00在求是楼A106举行心理沙龙活动,由程彦华老师带领。每周五下午2:00-3:30在求是楼A106举办OH心灵图卡游戏体验(单周)和在DA103举行沙盘游戏体验(双周)欢迎各位老师同学们参与。

6、10月底将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就业创业工作

1、启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编制;

2、开展2020届毕业生校园宣讲会;

3、请各学院及时做好就业登记更新工作,近期学生反馈就业去向有误的情况较多,本月就业指导中心将针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去向组织电话抽查。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