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1:21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开展 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材料12月14日提交。具体办法以文件为准。

2、各学院启动学生期末考试动员工作。提醒学生,早准备,早发力,努力学习,诚信考试,做一个诚实快乐的人。

3、开展学习践行“六个下功夫”辅导员圆桌讨论会,各位辅导员提前自行阅读相关资料,并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拟好交流提纲。(辅导员协会负责制定具体活动方案)。讨论会初步计划如下:

讨论方式:根据带班学生的不同学科,相近学科的辅导员相对集中,2-3个学院一组,分组进行。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2019年3月。

传播方式:线下讨论,易班网线上宣传。

4、12月5日(周三)前,提交文明校园评估材料(届初)和平安校园材料。此项工作已经通知各学院学工办。

(文明编号1.5.4)各学院开展“节粮、节水、节电”活动的情况说明(300-500字)。说明材料内容包含:“总次数;活动名称;活动形式;对于加强生态文明教育而言,一年来这些活动的最终效果体现在哪儿;在综合评价中,如何体现学生的日常节俭行为习惯养成”。

(文明编号1.8.1)各二级学院“开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学习教育活动,建设优良学风班集体,学生遵纪守法,明理修身,团结友爱,礼敬师长。”的情况说明(300-500字)。说明材料内容包含:“工作理念和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措施;当前学生群体的表现情况;举1个具体例子说明教育成效。”

(平安编号1.8.3)各二级学院“落实《学生宿舍管理零汇报制定》的工作台账”——根据二级学院的实际情况,提供每周或每月统计情况(必须是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的汇总情况)。

以上材料的时间跨度:2018年1月-12月。请于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中午12:00前提交。材料命名“**学院文明校园(三节、行为准则)”,发送学工处邮箱ndsyxgc@126.com。

二、学生资助工作

1、今年征兵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工作已上报省资助中心,12月底前将根据征兵学生实际学费完成学费补偿工作。

2、国家助学金2018年9-12月的国家助学金,将于12月底钱完成发放。

3、2018年生源地贷款工作已基本完成,请各学院比对财务处挂在辅导员群里的欠费名单,督促同学们及时缴费,重复划扣的学费将在12月底完成退费,请各学院督促挂账的同学及时提供贷款业务凭证。

4、减免学费文件已完成,已提交财务处核发。已缴费的同学将打入学生卡上,未缴费的同学将直接抵扣学费。

5、南普陀助学金的同学继续坚持完成每个月的公益活动,并及时提交新闻稿,照片、个人心得体会(写在成长手记里,照片贴在体会后面,带队老师签字、党委意见及公章)

6、本月起为提高勤工岗位考核和管理,勤工岗位考核表于每月30日前,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统一收齐送交资助中心314,同时需指定一名负责同学把工资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资助中心邮箱。

7、本月底前,请各学院完成师范类生活费(2019年1月)的花名册,签字盖章手续,一式两份送交资助中心314.如有学籍异动的同学请及时删除。

8、请各学院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资助育人相关活动,并将活动方案、活动成果报送资助中心。可以学院单独举办,也可以几个学院联合举办。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举办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辅导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做好迎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准备;

3、完成心理普查调查访谈工作;

4、请各学院继续完成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月汇报工作,填写《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排查汇总表》、《宁德师范学院特别关注学生情况表》,由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本月25日前交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是楼A101),电子版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ndsyxlzx@126.com;

四、就业创业工作

1、请各学院做好选调生的审核推荐工作。

2、请各学院在12月15日前完成2019届毕业生生源信息采集及系统导入工作。
    3、请各学院在12月31日前完成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登记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