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份学生工作提示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5:36      信息来源:

一、教育管理

1、11月3日-16日,开展“迎校庆”教室和宿舍文化活动。具体要求见通知。

2、11月上旬,开展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宣传。

3、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喜迎校庆六十载,助力宁师新发展”宣传活动——《给全体同学的倡议书》。请辅导员将倡议书推送给每位同学。

4、根据需要积极参与校庆相关活动。

5、11月最后一周,组织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开展“特殊学生台账”和“辅导员与特殊学生谈话”经验交流。活动形式:到各学院实地了解情况。

6、与校图书馆合作,开启宁德师范学院首届“读书达人”评选活动。参加对象:全体在校学生;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日-2019年4月22日;活动内容:图书馆举办的所有读书活动。各项活动通知将通过“易班”、“宁德师院读协”微信公众号、微博、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通知已经上传辅导员和各学院学工办的Q群。

二、学生资助工作

1、征兵学费补偿申请,截止时间:2018年11月7日,包含六类同学,在校生入伍、应届毕业生入伍、往届毕业生入伍、退役复学生、直招士官、退役后高考的考录生。请各学院及时督促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学生,及时提交材料,以免错过申请时间。

2、国家奖学金候选人风采录材料收集:为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展示我校优秀学子风采,请各学院收集学生材料,发送至资助邮箱。(已通知候选人)截止时间:2018年11月7日

3、连江商会助学金评选。(详见评选通知)截止时间:11月9日

4、国家助学金、减免学费的评选工作(详见评选通知)截止日期:11月10日

5、全省资助巡查将于2018年11月19-30日举行,我校今年作为巡查对象。请各学院做好2017-2018年以及本学期资助认定档案和其他资助材料迎接检查。

6、生源地贷款退费工作。

7、近期将发放2017-2018学年校奖学金,请督促获奖同学诚信交学费。

8、继续做好欠费学生学费催缴工作。

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为帮助2018级新生进一步适应环境、融入集体,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提高自信,引导新生进行正确的人生定位,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请各学院组织召开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在11月10日前将学院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开展情况报告和照片(每个班级班会照片一张)发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ndsyxlzx@126.com;

2、完成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调查访谈,将普查结果反馈到学院,指导各系部建立特殊学生心理档案;

3、针对大学生普遍存在的、较为集中的心理问题安排专题讲座;

4、请各学院继续坚持特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月汇报,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

5、 举办新生心理委员培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就业创业工作

1、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满意度调查工作;

2、做好2019年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宣传报名工作;

3、请各学院做好2018届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人员信息收集,将按照相关办法给予奖励;

4、做好2019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小型招聘会等就业推荐工作;

5、请各学院积极配合科研处做好科技活动月相关学生科技成果展工作。

6、请各学院以班级、专业或学院为单位为2019届毕业班办理就业推荐表,11月内完成。2、本月将发放2019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一式四份。请各学院填写就业协议书申领单,领取协议书时凭盖章签字的申领单领取。领取数量按毕业生人数的1.1倍领取。多出的数量用于各学院自主办理就业协议书遗失补办、损毁、修改替换等。具体领取时间另行通知。领取地点:行政楼2楼224。

                                         学生工作部(处)

                                                                                 2018.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