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给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0:04      信息来源:

亲爱的同学

您好!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多个省份出现师生感染,有的地区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为了您的身心健康,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请您和我们一起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遵守以下相关规定,共克时艰谢谢同学们!

1.严格遵守进出学校大门纪律门卫加强对所有人员进校健康监测,同学们进校要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健康码和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校园具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的同学原则上暂不返校,省外以及中高风险所在城市其他低风险区、涉疫相关地区返校的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做好健康管理工作。每天按时、准确完成疫情防控系统信息填报和宿舍晨午(晚)检的填报。同学们近期非必要少出校,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出省的,要严格执行审批制度。本人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返校的要第一时间报告给辅导员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如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要求)。

3.加强个人防护在校园,按要求戴口罩,在食堂学生街排队取餐以及教室、会议室、图书馆等场所要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通风消毒、不扎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加强个人防护;在校外,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远离疫情风险。

4.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近期非必要不举办室内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室内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的(日常教学活动除外),经主办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组审批。会议或活动期间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

5.做好感冒等疾病预防。春季天气变化多端,是人感染禽流感、诺如病毒、流感等疾病的高发季节,同学们要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注意食品卫生,杜绝路边摊食品;春天校园百花争妍,是同学们到户外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大好时光;还有,请同学们做好教室、宿舍卫生,为自己创造美丽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

6.近期尽量减少网购如网购须确保发货地区和途径地区不为中高风险地区,接收快递时应做好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手消毒等个人防护措施;拿快递时,同学们尽量在快递点拆封快递,并按要求集中投放外包装

7.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请同学根据学校要求,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们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实现应种尽种符合条件的同学请尽量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若遇到困难,请及时和辅导员联系哈!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