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10:28      信息来源:

3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副校长陈旺玉一行深入学生社区一线,调研指导“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等参加调研。

校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一站式”学生社区三个园区,调研了解建设运行情况和各功能室投入使用情况。在“向阳之家”党建思政园,深入了解社区建设、阵地运行、“五育并举”各功能区活动开展和阶段育人成效。在“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考察行政管理力量深入学生社区岗位运行情况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成果。在“四心”文化园,现场观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学生义务量血压、测血糖并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凝聚英才,智汇闽东”直播带岗活动,以及“墨香颂雷锋”硬笔书法书写展示活动等。

校领导指出,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建设,是全省高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行动。各园区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党建引领、师生互动、成长支持、技术赋能和共建共享;要坚持“以生为本”,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增强学生社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实效性。

据悉,2023年5月我校启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扩建升级工作,于2023年底完成投入使用。现有“向阳之家”党建思政园、党建赋能“四心”文化园和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三个园区,设有党团活动室、党建图书角、党建文化墙、休闲文化区、体育活动室、美育书画室、学生自习区等功能区域共计1600平方米,面向全体学生开放使用。目前,已组建三个园区党委,每个园区配备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打通了连接学校与学生的最后一公里,着力建设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