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放“暖心礼包” 温暖冬日学子心

时间:2023年12月16日 11:24      信息来源:

冬意渐浓,气温骤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冬季防寒工作,保障广大困难学生安全温暖过冬,12月15日,学校开展“时时有温暖,款款寓真情”送温暖活动,把学校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学生。

党委坚持以生为本,时刻把学生的冷暖放在心上,心系学生、服务学生,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学生冷暖安全,强调各二级学院、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学生、关爱学生,深入学生一线,及时了解学生情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学生工作。多年来我校坚持开展学生冬日送温暖活动,一份份满载爱心的暖心礼包在本轮大降温之前送到有需要的同学们手上。暖心礼包为三件套式冲锋衣,学生可自由选择款式,满足个性化需求。

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学校满满的牵挂和温暖,衣服可以暖人,行动可以暖心。来自广西的黄同学:虽然远在他乡,但在寒冷的动态,我感受到了学校给予的关怀和温暖,不再畏惧这个寒冬生命科学学院李同学:“感谢学校的暖冬活动,我相信泥土中会开出鲜花,乌云终会散去,我也会更加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不忘初心,有能力了也去帮助和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心接力下去”。语言与文化学院张同学:“这个月家里出了一些事情,都不知道这个冬天该怎么过去。感谢学校的暖冬活动,让我穿上暖和的衣服,甚至还可以自己挑款式,衣服很暖和,心里更暖和。”

当天,宁德师范学院还开展了暖冬活动游园会以及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设置“精准资助”、“绿色通道”、“资助知识问答”等有奖活动游戏环节,让学生对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更加了解。

据悉,11月份以来,宁德师范学院已发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奖学金、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等十余项奖助资金1242万余元,覆盖学生94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