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院团学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2月26日 12:38      信息来源:

连日来,宁德师院团学系统宣讲团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由“辅导员骨干宣讲团”“团学骨干宣讲团”两支队伍组成,“辅导员骨干宣讲团”深入各学院,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点,结合专业实际和鲜活案例,有针对性地在学生中开展宣讲;“团学骨干宣讲团”深入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及团员青年中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为宣讲团成员做了专题宣讲培训。

学工处副处长龚劲丹走进语言与文化学院,向学生第一党支部同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一起读原文,谈体会。号召党员同学们要深刻感悟党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听党话,跟党走,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故事,用实际行动追寻领袖足迹、汲取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最美辅导员”雷永汉在教育与艺术学院向22级小学教育班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同学们向张桂梅等榜样学习,扎根农村教育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才干。

在体育学院,辅导员吴玉芳向22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展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医学院,宣讲团成员章丽娜22级护理二班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受疫情影响,宣讲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学生郑瑞和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元佳珺为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等六部分入手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各部分内容,同时通过现场互动交流调动学习气氛。

为扎实推进团学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他们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我校专门成立了团学系统宣讲团。宣讲员根据不同学科、不同学生层次、不同学生群体特点,分层分类灵活采用小班化、分散式、沙龙式等方式进行宣讲,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