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6:10      信息来源:

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作为。9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毛茂峰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及一线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江潮炳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为题,带领全体政工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莅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学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全体政工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江潮炳回顾了今年以来的学生工作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广大政工干部在抗击疫情中冲锋在前,做好学生信息统计、思想引领、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同时扎实开展就业工作,推进学生评价改革,服务学校三大攻坚行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对全体政工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江潮炳指出,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着新的形势,要在“两个大局”背景下把握落实立德树人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教育胸怀国之大者的历史主动和时代担当,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他强调,要紧扣时代主题,不断提升学校思政工作水平。要以迎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扎实做好稳定、安全、管理、防控、就业、迎新、提升、纪律等各方面工作。要立足闽东,有效发挥地方特色资源,讲好习近平同志在宁德的故事,追寻领袖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师生争做时代新人。要围绕“三全育人”综合试点高校建设,有效整合校内思政工作资源,突出特色优势,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培养爱心、用心、细心和专心,做到爱国、爱校、爱岗和爱生,走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者“赶考”之路。

会上,学工处负责人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就业创业、资助育人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布置了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