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培训班顺利完成三轮小组研讨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2:45      信息来源:

为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需要的高素质政工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学校开展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培训班,根据计划安排6月9、16日和23日分别进行一次分小组主题研讨

主题研讨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作风”为目标,每个小组根据本校2022年3-5月疫情背景下学校实行“闭环”管理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工作实践为案例主题,进行分组交流,通过反思和研讨,帮助辅导员提高职业能力。

专题研讨一主题为“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通过对疫情期间政工队伍中不断涌现的典型案例的探讨,引导政工干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培养更强的责任心,树牢“用心”工作的奉献精神。专题研讨二主题为“做好学生管理最后一公里”,通过研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进行“闭环”管理,但仍出现管理漏洞的现象,探讨如何做实做细做深学生管理最后一公里,提高对学生工作“细心”重要性的认识,达到用“有深度”的方式做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目的。专题研讨三主题为“精准发力,提升工作效能”针对政工干部在学生工作中抓重点能力欠缺,工作效率较低等不足,探究在未来工作中如何做到“专心”,培养政工干部精准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的能力。

研讨小组由老中青三部分辅导员组成,辅导员来自不同的学院,每组约20人左右,讨论由组长主持。每次除了重点发言辅导员外,其他成员畅所欲谈,通过提出问题、思考问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大家互相借鉴、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实现辅导员队伍共同成长,职业能力的全面提升。

每个小组最后将整理出发言材料,以便更广泛的学习分享和传帮带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