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班会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1:16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普法教育,筑牢普法宣传教育基础,2022年6月7,学生工作部牵头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班会学习活动线下参与学习活动的学生约8700人。

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学习法规原文,分享知识图解,清晰了解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实施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学习之余同学们纷纷发表观后感言。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班陈钰琳同学分享了她的收获与心得:通过学习,我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颁布实施,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深刻学习和理解,支持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更是作为大学生的政治素养。2020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郭莉雅同学颇有体会,她说“通过这次的班会,我学习到了许多法律条文,作为师范生不仅要好专业知识,同时也要积极宣讲法律常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知法懂法,更要学会用法,争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学生。

此次学习宣传活动的开展,对于帮助学生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内容,领悟法律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保障学生的健康学习和安全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