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筑梦启航,行远思恩”2022届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4:13      信息来源:

激励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创造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氛围,达到资助育人的目的,6月2日晚,我校举办“筑梦启航,行远思恩”2022届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协办。活动邀请了孙浩航、张梦菲、李佳蔚、吴雅诗4位优秀毕业班学子代表,在校学生分享关于名校考研、国企就业、教招上岸、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经验。

苦中作乐,充实自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孙浩航同学已被西南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录取为研究生。他首先分享了自己转专业及考研复试这2个重要时间拐点,紧接着介绍自己产生重大影响的三件事:一篇告诉自己“你也可以”的文章——《孤独的法语》、一本给人心灵的洗涤和升华的书——《三体》、一个说“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生”的人——黄国平。

孙浩航同学到,做出考研这个决定,需要抉择、需要有一定的舍弃,也需要忍耐,在考研的过程,会有迷茫、会受折磨、也会有做题时的疯狂以及上岸后的感恩。学习的过程是苦中作乐的,有成有败,有彷徨,有失望,但这是每一个奔向未来的人必经的,因为有理想,所以走得坚定,要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

做最好的自己,不负韶华。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张梦菲同学已被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录用。她从课程学习经验及考研就业两大方向进行经验分享。

张梦菲同学说到:学习需要理论实践融会贯通、独立自主完成学业或其他技能的学习、及时调整学习心态,勤能补拙;就业抉择需要实事求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选择。最后总结道:学习是第一位、不仅是专业知识,还包括其他方面的知识;力所能及参加社团、学生会的活动,提高自己管理、实践以及应变能力;要相信自己,多交朋友多运动。成功只有和勤奋作伴,才能如虎添翼,敢于拼搏,不负自我,不负青春。

同样的起点,先走一步。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李佳蔚同学分享自己大一大三期间在腾讯、快手、阿里等企业的实习经验,他告诉我们:要把握住每一次的机会,积极参加秋招、校招,关注专业相关竞赛;不局限于同校的交友圈,结交不同学校的朋友,拓宽自己的眼界,在思想等各种方面相互碰撞,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网络媒体专业是李佳蔚同学一直爱并坚定事情,因此他实习期间所做的工作都与专业相关,目前已入职“小红书”拥有自己喜欢的事物很简单,但是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物却很难,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做喜欢的事情更难,或许现在所做的事并不是那么多人认同,但终究不会是无用功。分头努力,各自安好,彼此认同,守望相助

不负青春,砥砺前行。马克思主语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吴雅诗同学大学4年平均学分绩点第二课堂积分均位列专业第一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她历任校、院学生会副主席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务助理等职位,不拘泥于学习,做到学习工作齐头并进。在交流会上,吴雅诗同学说到,学习和工作都需要制定目标并朝着目标坚定向前走,在此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自律。

吴雅诗同学得益于“优秀师范毕业生”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考核这个新出台的政策,加上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出色的工作能力,现已是泉州市一名准中学政治老师。自律的人生有道不尽的精彩。

老师做最后总结此次交流会可谓“干货”满满。在4位优秀学子身上有一共同特点——他们都明确的目标并坚定不移的去努力实现目标。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不断完善,从起点上为青年学生的未来发展赢得了机遇和时间。4位优秀学子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鼓励广大同学们他们学习,不仅要学好课内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要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形成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

此次邀请的4位优秀学子,有2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他们牢牢地抓住了每一次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迎接未知的挑战,赢得了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