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开展案例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4:12      信息来源:

2022年6月2日上午,我校开展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培训班之案例分享交流会,案例分享交流会由语言与文化学院副书记陶莉主讲。

陶莉和大家分享了4月份宁德发生疫情学校实行“闭环”管理期间发生的两个关爱学生的案例:一个是学生突发重大疾病的应急处置,另一个是沟通协调毕业班学生离校参加4月30日全省教师招考的经历。通过以上两个关爱学生的实例,引导政工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关心、爱护学生,以生为本,用对学生无微不至的“爱心”传递,达到用“有温度”的方式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效果;除此之外,陶莉还提到要“严爱相济,管教结合”,在学生管理过程中做到“严而有格,严而又度,严而有方”。陶莉总结到: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只有将严格缜密的管理、深入细致的教育和用心贴心的服务融为一体,才能更好完成立德树人使命,帮助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本次经验分享,对辅导员特别是年轻辅导今后如何用“爱”开展思政工作提供了工作样板,辅导员说他们将把总书记的要有“仁爱之心”贯彻到学生日常思政管理工作中。本次案例分享达到预期目的,对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