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总结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1:40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及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需要的高素质政工干部队伍,5月24日上午,我校举行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总结暨第二期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参加开班式,并授第一堂课。

江潮炳充分肯定了我校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成效。他指出,第一期培训班科学设置内容,通过深入调研、小组研讨、跨组学习、经验交流汇报等方式,提升了理论素养、职业技能和学生工作研究能力,打造了可复制的工作样板。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宁德疫情期间,学校政工队伍克服重重困难,关键时候顶得上、扛得住、有作为,为全校学生撑起温暖的防线,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我校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取得的成效。

江潮炳以“全面把握新时代团学工作规律,努力培养新时代宁师好青年”为题,回顾了马克思以及李大钊、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的青年观,全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广大政工队伍要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学校团学工作。要立足“两个大局”,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学校团学工作,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工作底线,着力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从严加强学生工作管理,全力做好促就业工作,努力培养新时代宁师好青年。

江潮炳强调,要全面总结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经验做法,继承优良传统,展示特色风采,结合实际,扎实开展第二期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江潮炳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和心理育人的四个“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学工部(处)负责人总结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工作、介绍第二期培训内容,并宣读“2022年新一届辅导员协会”人员名单。

据悉,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培训班从今年5月持续到7月,培训班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强化责任担当与压实工作作风为抓手,围绕“一个主题、两个目标、三个提高”要求,着力加强政工队伍能力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干部队伍。

校团委和学生工作部(处)的相关干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