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诚教授莅校为政工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5:24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宁德师范学院政工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知识储备79日,我校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班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廖志诚教授为大家作题为“当代大学生精神需求状况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考”的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毛茂峰主持报告会。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党委秘书、一线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干部等80人参加报告会。

廖志诚结合长期理论研究和实践思考“满足精神需求是人的本质需要、精神需求是大学生的主导性需要、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需求在矛盾交织中发展和以大学生精神需求为着眼点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精神需求状况,系统梳理了如何以学生为本,开展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则和方法

报告从学生精神需求入手,紧密结合辅导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实际,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语言幽默,为我校政工干部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宝贵经验,为进一步提高政工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方法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