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5:32      信息来源: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6日上午校关工委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2021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江潮炳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仲榛校关工委副主任黄健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校关工委秘书长郑常鳜,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代表,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等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郑常鳜主持会议

会上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首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的座谈交流。老党员们满怀激情,声情并茂地展开热烈交流,依次发表自己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与会者深受感动。

黄健副主任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家理论家思想家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者的伟大气魄。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全各族人民对于新时代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的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在全体党员心中产生了极大的共鸣。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具有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而且还感受到自己的肩上有沉甸甸的历史责任。

谢仲榛常务副主任总书记的讲话字字铿锵振奋人心。不仅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的伟大复兴鼓舞了全党全中国人的斗志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学习这次讲话,回望党的历程回顾自己的人生经历我更加深切地感到党的伟大深切地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强大的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作为党的一份子我无上光荣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当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林朝忠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鲜明体现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人民至上的思想和情怀,这次的重要讲话都讲到了人民的心坎里,因为中国共产党心里装着人民,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和使命,把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党取胜之本。虽然现在我已经退休了,但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自己的作用。

陈瑞香代表我的党龄已经有46年了,但永远跟着党组织初心不变,牢记党的宗旨,不管走到哪里都不会做出对不起党的事情要保持着自己共产党人的本色虽然现在退休了,但我们心里面也要想着学校。我们退休老党员要教育家里人,特别是儿孙辈的,引导他们从小养成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谢汀代表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重要的历史时期,我们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坚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带领全中国人民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爱好和平繁荣昌盛屹立在世界东方的社会主义强国。

陈开福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我七十年代当兵,我们这代人的感悟很深,现在我们的国防建设十分强大,今非昔比。有些国家妄想将一些历史的罪恶强加给我们,看得让人气愤。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向全世界发出铿锵昂扬的声音,确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气魄,震撼人心。

陈济川代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非常暖心,非常提气。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充分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亲身奋斗证实了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我们要继续开创未来开创新时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年轻教师树立榜样,为学校发展再上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郑敬容代表说,观看了大会直播,我很激动很自豪,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鼓舞人心,指引和激励全党和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虽然我们退休了,但我们还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地保持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尽我所能,把学校的工作做得更好。

退休教师吴春虽然未能到现场,但用微信发来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庄严宣布我国已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向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说到做到,令人心服口服,深民心,民心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最坚实的基础这使得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即兴写了一副对联“红旗飘万代幸福传千秋

在会议第二阶段,郑常鳜宣读校党委关于调整宁德师范学院关工委成员的通知。谢仲榛总结2021年1月以来关工委工作情况、通报2021年校关工委工作计划

会议总结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们再次感受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几位离退休老同志从各自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体现了我们宁德师范学院老党员、老同志优良的传统、务实的作风和崇高风范。他强调,我们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征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要通过学习,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和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教育和引导青年一代。三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发挥优势、丰富内容,做好今年的关工委工作,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坚持党建带建,在健全工作机制中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