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第二阶段经验交流总结分享会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5:26      信息来源:

为了使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学习向纵深方向推进,再一次总结、分享该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第一阶段总结会之后各小组的学习验,76日,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班进行第阶段经验交流总结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江潮炳参加了会议

江潮炳充分肯定了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这次各组的发言点面结合、内容精彩、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技能提升模块的分小组讨论、跨小组交流取得预期效果。他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承担起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神圣使命。他要求广大政工队伍一要坚持讲政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二要坚持树形象,做到走前头、做表率,三要坚持下基层,做到扑下身、解难题,四要坚持强业务,做到有本领、能战斗。他强调,实施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最终要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动力,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育人工作中检验培训成效。他还就暑期有关学生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大学生就业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五个小组分别围绕如何提升辅导员危机事件科学处置能力学生宿舍冲突化解、党建思政、意识形态工作和就业创业等模块的诸多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大家一直认为本次政工队伍能力提升工程的小组讨论方式使政工队伍形成合作研讨机制和经验交流的工作模式,达到了干部个体经一事,队伍全体长一智的效果,同时梳理了我校类似的工作案例,使原来相对孤立的案例,系统呈现起到了举一反三的良好效果

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毛茂峰主持五个小组组长傅亮陶毅翔孙剑川王楠楠、王佳佳代表本组上台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党务秘书、一线辅导员,团委、学工部(处)等部门近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