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首批“兴才励志成长基地”学员培训点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1:26      信息来源:

6月25日,在福建省教育厅指导下,由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共同建设的“兴才励志成长基地”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教育厅副厅长李迅为“兴才励志成长基地”学员培训点授牌,我校成为首批学员培训点。

此次福建省共有20所高校通过遴选成为首批授牌单位。我校将依托“兴才励志成长基地”打造金融、诚信知识教育平台和融媒体宣教平台,实现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有机结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打造一个涵盖勤工助学、技能培训、就业竞争力提升的综合平台,帮助他们打通“就学资助”到“就业帮扶”最后一公里。

  据悉,“兴才励志成长基地”是福建省教育厅与兴业消费金融进一步深化银教合作的成果。它的成立,标志着全省“线上培训+线下实践”为一体的资助育人平台建立,也将成为政府、社会、高校、企业建立长效协同联动育人机制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