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关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1:03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1日下午,校关工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校机关党委书记赵公弼作专题报告,校关工委成员、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和学生志愿服务团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仲榛主持。

赵公弼以《铭记百年光辉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赓续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等三个方面,以精炼的语言、鲜明的观点、丰富的史实,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系统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强调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每一位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谢仲榛在总结本次讲座时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观察、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关工委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和关工委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的实际行动,保证我校关工委工作在新时代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本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校关工委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