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成功举办“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1:45      信息来源:

近年来,宁德师范学院致力于将红色文化资源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合,扎实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4月13日晚,在我校校图书馆报告厅,校关工委、团委联合举办“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仲榛、校关工委副主任黄健、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和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黄健、党政办副主任李颖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郑常鳜、校工会副主席邓兵、宣传部科长陈丹丹等担任评委。

经各二级学院初赛推荐,十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正装上场,在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和背景音乐烘托下,选手们慷慨激昂,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他们或从党组织在闽东地区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党和闽东儿女的牵绊和深情;或从闽东的经济建设出发,述说了三十多年闽东的沧海桑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曾留下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闽东精神;或顺着时代发展脉络,阐述了闽东脱贫事业的一次次突破,一次次前进,以及信仰的力量;或通过回忆闽东革命老区的艰苦斗争,尤其是革命烈士凌福顺的壮烈事迹,强烈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在点评环节,黄健老师对选手的赛场表现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比赛时值得改进的地方。黄健老师强调,继承闽东红色文化传统、继承闽东红色基因是每个宁师青年的义务和责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宁师学子应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从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动力,以自身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闽东地区发展的牵挂和厚爱;以优异成绩和健康成长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经过激烈的角逐,林靖婷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姚雪、何伊欣同学荣获二等奖,陈梦如、蓝国琴、缪芳芳同学荣获三等奖,何嘉莉、张青山、申福琼、林小朋同学荣获优秀奖。

比赛虽已落下帷幕,但精神不会随之消逝。“弘扬闽东之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应是学校和每一个宁师学子持续思考和践行的课题。学党史悟思想重力行,秉承闽东红色文化优良传统,努力为闽东乡村振兴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