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宁德市委文明办签订宁德市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校地合作协议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6:38      信息来源:

为充分发挥校地双方在人才、信息、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推进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21日下午,宁德市委文明办与宁德师范学院召开座谈会,并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书,双方将继续共建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合作开展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 宁德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武代表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毛茂峰代表我校签订协议。

宁德市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是由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市教工委、市教育局主办,面向全市中小学,为广大师生家长服务的常设公益性服务机构。2013年4月起挂靠宁德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依托宁德市心理学专家、教授和专兼职心理教师等辅导队伍,致力于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心理健康公益服务,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专业心理辅导服务,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心灵港湾

2019年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书之后,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坚持“治未病”的工作理念,坚持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与个体辅导、团体辅并重,坚持预防、矫治和发展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持续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进基层服务活动、中高考考前心理辅导公益巡讲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社会实践队,常态化走进社区、乡村学校等基层广泛开展乡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乡村学校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每年承办开展福建省“心理健康进基层”(宁德专场)公益巡讲活动20余场,通过形式多样的讲座、团体辅导等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