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基层公益巡讲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0:42      信息来源:

7月16日、7月20日,由宁德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协办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基层公益巡讲活动分别在宁德大门山社区活动中心和八都镇新峰村举行。心理健康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欧嘉烟、程彦华和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黄慧珍老师以“健康心灵 欢乐暑假”主题,围绕暑假期间如何营造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家长如何与孩子正确沟通,提升孩子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展开,通过开展家长课堂讲座,开展团体拓展,卡牌游戏、面询解答等方式,给家长与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活动。大门山社区、八都新峰村小学生及家长共计8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同学与家长们表示:“认识了新的朋友,放松了心情。”“希望暑假每天都这么快乐!”“希望将来还能参加这样快乐而有意义的活动!”“为家长们解答了亲子教育的各种困扰,感谢老师们的答疑解惑。”

2019年我校与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主办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以来,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充分发挥校地双方在人才、信息、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推进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承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活动30多场,受益近万人次,受到未成年人及家长的欢迎,为提高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