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赴连江开展困难生入户走访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4:56      信息来源:

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学生帮扶工作全面助力2020年脱贫攻坚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7月12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龚劲丹,教育管理科姚文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中妍一行3人赴连江县6户特困学生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暖人心·家校合力战疫情”困难生入户走访活动。

通过走访,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表达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向家长真实客观地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受助等情况。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今年的疫情对这些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的影响较大,大多数同学利用暑期兼职减轻家庭负担。走访老师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做好学业规划,叮嘱学生工作中照顾好自己。

今年暑期,我校组织17支师生队伍,分赴全省14个县区,39户困难学生家庭开展入户走访。走访对象以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为主,特别是因疫致贫学生家庭。通过精准走访,根据学生实际需求,给予个性化的帮扶,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就业择业和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