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院化材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6:57      信息来源:

       “我们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扛起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奋斗、增长才干,在有限的生命中迸发无限的光芒。”这是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00后”青年党员们共同的誓言。日前,宁德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线上主题班会、线上学习分享会等形式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热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青年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化材院学子也用自己的方式,述说青春的无限魅力。

宁德师院化材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19级应用化学班结合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的英雄事迹,以及化材院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的实例,自我勉励,他们认为新时代的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青年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和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勇立潮头,担当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谱写奋斗的青春之歌。

       18级材料化学班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线上学习分享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地鼓舞了他们。他们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奋斗、勇于担当,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每次看到这一个个榜样,都是哽咽着看完。不同的抗疫战场,相同的大无畏精神,他们的事迹都让人动容。不屈不挠的精神,也必将成为我们身上红色的基因,我们这一代血液中最强大的力量!”17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刘创表示,“要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勇挑重担、勇往直前”。

      “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经此一疫,我们长大了、成熟了,我们更懂得了使命的光荣,今后建设祖国的重任也必将要交给我们,我们唯有奋发图强,励志务实,用勤劳的双手,才能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更加美好、更加富强!”学生党员周晓青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