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无情人有情 学校和湖北学子心连心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6:08      信息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告急!湖北告急!我校共有7位同学今年在湖北过春节,校领导特别关注他们的安危,嘱咐相关二级学院做好思想安抚等工作,为了帮助他们共度时艰,克服恐惧等心理障碍辅导员时时和他们保持密切联系,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也多次给他们打电话,问候、关心他们。

随着疫情防控情况不断向好,湖北生活将有序恢复考虑到湖北同学可能需要外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议给这7同学寄口罩,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党委副书记徐晓丹专门给湖北的同学寄上热情洋溢的原创诗鼓励他们等风平浪静,希望到来,一起把平安撞一个腰。待春暖花开,岁月静好,让聚散别离不畏辛苦再无辜负。3月20日350个口罩通过EMS寄给湖北的7位同学。

收到学校寄来的口罩,同学及他们的家人感动不已,纷纷向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王贝在回复短信里深情地说:“老师您好!口罩刚刚已经收到啦!谢谢宁德师范学院这个大家庭!纵眼下黑夜漫长,但我们始终相信曙光就在前方,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我们能尽快在校园里读书学习!再次感谢老师们对身在湖北的我们身心的关心!谢谢你们!”。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熊慧敏动情地说:“老师您好!刚刚收到了学校寄来的爱心口罩,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作为宁师学子非常自豪和感激,祝我们学校和老师们越来越好!共同抗战疫情,迎来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