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5:20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3月12日,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系统分析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就业形势,对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强调。副校长陈旺玉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校长魏远竹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夏良玉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凝心聚力,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攻坚克难,举全校之力切实做好2020年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尽早就业。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全员参与机制,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使命感,推动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形成就业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抓实调查,摸清底数,在调研方式上再拓展,在调查内容上再深化,在调查结果运用上更务实,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精准度。要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在提高线上就业服务的有效性、拓宽各类就业渠道、关爱重点人群就业、引导毕业生在宁德就业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的有效性。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狠抓落实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研判,切实增强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强化引领,切实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多元服务,切实为毕业生排忧解难;拓宽渠道,切实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关心关爱,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拟定实施方案,明确路径、方法,一项一项扎扎实实推进,齐心协力、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努力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