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寒假“资助政策乡村行”、“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6:00      信息来源:

为了进一步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密切结合,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增强资助育人效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1月2日-24日,我校组织17师生队伍,分赴全省21个县区,深入44位困难学生家庭,陆续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

活动成员由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组成。重点关注34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成员长期患重病、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家庭。

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受助等情况,根据学生实际需求,给予个性化的帮扶,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资助育人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向贫困家庭详细讲解国家、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消除经济顾虑。